“爱共享,心相伴,点亮微心愿”-市精准帮扶中心携手社工机构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9 18:33

  3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梅列区民政局携手三明扬帆社工在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以“爱共享,心相伴,点亮微心愿”为题,开展了一场温情满满的帮扶活动。

 

 

  

 

  扬帆社工为孩子们开展党史宣传

  

  

  结合国际社工宣传周,扬帆社工通过入户走访收集到26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在市精准帮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扬帆社工精心准备了心愿单里的礼物,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

  


 

  扬帆社工为孩子们表演情景剧

  

  

  活动在欢乐的“萝卜蹲”互动游戏中的拉开序幕。同时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增进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及家长介绍党史、重要历史事件与人物等,通过互动速记重要节日及意义,强化爱国爱党的红色精神。扬帆社工还为孩子们精心编排演出情景剧“我心中的社工”,通过三个情景剧的呈现,生动地表达了“社工是谁”、“社工在做什么?”、“如何寻求社工的帮助”。扬帆社工的倾情出演打动了现场所有人。

  


 

  为孩子们完成“微心愿”

  

  

  情景剧表演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扬帆社工为孩子们送上期待已久的礼物,一套课外书、一个篮球、一套绘画工具、一台玩具钢琴……一份份礼物交到孩子们的手里,温暖流淌在心间,小小的礼物,大大的爱。

  “谢谢哥哥姐姐们,我想要一个篮球已经很久了,有了篮球,我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篮球了”,来自梅列区的小何同学高兴的说。

  “成立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就是为了帮助困难群体,此次帮助孩子们完成‘微心愿’,让孩子们收获快乐,很有意义,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救助中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说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