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 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01 1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升营商环境、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从3月底起,我局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

  我局对行业协会商会2020年度收费情况进行摸底,对年度收入较多、有较大减免会费和降低收费标准空间以及会费档次超四档、标准不明确的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梳理,作为减免、降低、规范收费的重点对象,引导并鼓励其减免相关费用。要求行业协会商会要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能降则降”的原则,评估本会收入和支出状况,压缩工作成本和支出费用,力争减免一批会费、降低一批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查找重复收费、强制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违规行为,自我整改并向会员企业退还相关费用;核对本单位减免会费和减少收费的金额,梳理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形成“我为企业减负担”的长效机制。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增强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能力,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