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清明祭扫丨预约、错峰、有序、文明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03 17:58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决策部署,今年清明,市殡葬服务中心实行预约祭扫制,4月3日至5日市民通过“E三明”预约后方可入园祭扫,每个小时每个墓区接待125户祭扫群众。同时开通了电话预约,既保障群众祭扫需求,又将错峰祭扫落到了实处,贯彻了殡葬领域常态化疫情工作相关要求。

图片
 
 
    提前一个月准备清明祭扫工作,反复开展祭扫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公墓、骨灰楼祭扫场所,围绕交通疏导、火源管控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大野外祭扫用火巡查力度,设置防火隔离带,检查消防设施设备,严防火患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
 
 
积极创建“无烟陵园”,采取在焚烧炉定点焚烧纸钱、定点燃放鞭炮的形式,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鲜花祭扫人群比例逐年增加。
 
 
 

  4月3日当天,1167户群众通过“E三明”预约祭扫,78户群众拨打电话预约祭扫。通过预约祭扫,引导市民错峰出行,有效减少了祭扫高峰期的出行人数,保障了交通安全和常态化疫情工作的开展。

  同时,市民还可通过闽政通信息服务平台“清明云上祭”进行网络祭祀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