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8-08 12:40

  86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提出的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总体要求,将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协同推进,从履行“三项基本职责”出发,旗帜鲜明讲政治,秉持优良工作作风,促进在工作思路、制度、方法等层面多维创新,全方位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完善民生服务。秉持“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三个聚焦”,从困难群体入手,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民政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广“347”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345”儿童关爱保护、“党建+养老”、“五社联动”等机制,下更大力气做好社会救助、一老一少、公益慈善、婚姻殡葬、社区治理等群众急难愁盼工作,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痛点、堵点和难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突出项目引领。采取“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制度,紧盯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任务,持续推进民政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继续以行政区划调整推进三明中心城市做大做强,持续加快全省首个地市级阿尔兹海默症康复中心、全省首个地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富兴陵园建设进度,完善民政服务综合体设施功能,推动项目建设成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