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民政局召开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工作季度点评会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8-26 19:13
    8月26日上午,三明市民政局召开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工作季度点评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点评指导。
  
    会议通报了全市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民政局分别作点题整治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民政局对各县(市、区)民政局落实“点题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点评,针对个别基层工作人员政策掌握不深不透、救助审批时效过长、入户走访不够细致等问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推动我市社会救助工作由“坐等申请”向“主动发现”转变。二是要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密切与同级医保、残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工作协同配合、整体推进,按时保质取得成效。三是要勇于作为。对于工作遇到的困难家庭特殊情况要通过“一事一议”予以解决。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要求:一是站位要再提升。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以更务实的举措推进困难群众 “漏保”“漏救”问题整治工作。二是工作要再深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落实。要上下联动,常态化开展一线走访,全面掌握基层情况,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整治成效真正惠及于民。三是监督要再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立足 “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深入纠治整治困难群众“漏保”“漏救”工作过程中政策理解偏差、工作作风不实以及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