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关怀 情暖儿童心 ——市民政局开展中秋关爱慰问困境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9-12 20:30

    为了让全市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市民政局开展中秋关爱慰问困境儿童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全面走访。依托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儿童主任及社工、志愿者对辖区内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中秋节前探访,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了解问询新学年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及时调整制定关爱帮扶方案。

  二是积极开展节前慰问。联合三明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携手中国邮政三明分公司开展困境儿童中秋慰问活动,为全市1218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捐赠学平险、月饼、学习用品等价值24万元的节日礼品,给予全市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怀与慰问。前往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看望并慰问60余名困境儿童,送去月饼、油、大米等节日慰问物品,表达了中秋佳节的问候,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困境儿童的温暖与关怀。

    

  三是举办主题关爱活动。在三明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喜迎中秋,欢度佳节”中秋节茶话会活动,通过绘画中秋习俗、学习中秋由来及诗歌等多个趣味小活动,让孩子们在温馨的“大家庭”中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在岩前镇开展“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活动,通过为孩子送上微心愿礼物,温暖了孩子的内心,传递向上向善、互助友爱的正能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