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督导组来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2024-03-15 16:19

  3月13日-15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彭华一行6人来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马昌星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后深入市社会福利院等6个市本级、大田和尤溪共16个县级民政服务机构,仔细查看机构安全设施设备情况,重点检查服务机构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老化不全、线路老旧等突出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和机构负责人提出的诉求,现场研究确定解决措施,并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不懈怠。市县民政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守牢安全运行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二要突出重点排隐患。要围绕消防、食品、燃气、入住人员身心健康等关键领域,加强对机构内用电用火、易燃物存放、消防设施设备维保检查、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和日常管控。三要紧盯问题速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点,要举一反三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落实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健全机制抓长效。要结合服务机构特点,认真总结推广安全管理有效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每日巡查、每月检查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