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丨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2024-03-21 1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展示我市社会工作新形势、新动态和专业优势与发展成果,我市于3月中下旬起,陆续组织开展三明市社工文化节系列活动。

  以评促建,提升专业度

  3月19日,我市开展优秀社会工作案例路演及颁奖仪式,全市共申报41个案例,经过前期初审评选,9个案例进入路演汇报环节,路演现场案例代表围绕案例的背景、需求及问题分析、服务策略、服务实施、服务成效及特色创新等方面同台竞技,由福建省社工人才建设专家库成员郑立羽副教授、高级社工师肖秀林老师及我市优秀实务社工组成的评委进行专业评审,经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案例2个,二等奖案例3个,三等奖案例4个,优秀奖案例10个,三元区民政局、尤溪县民政局、宁化县民政局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案例修改完善后将汇编成册,推广宣传。

  以试促学,扩大人才池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3月18日,市民政局举行2024年度社会工作初级督导培养对象面试工作,拉开第二期社会工作初级督导培养项目序幕。面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拟定16名社工入围第二期社会工作初级督导培养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专业督导培训。

  以宣促普提高知晓率

  全市以“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利用“两微一端”、公共场所显示屏、楼宇显示屏及现场发放宣传单、政策讲解等方式,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介社会工作项目,同时设置义诊、义剪、知识竞答、互动游戏等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26场次,直接参与人数1000多人,宣传覆盖超过1.5万人。

  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开展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我的社工故事”征集、三明市2024年度社会工作研究课题征集等精彩活动,推动全市社会工作提档升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