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重点 再发力丨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社会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2024-04-09 15:41

  4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社会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及一线社工参加会议。

  分享“压箱底”招数

  做好因势利导,利用多种渠道,宣传社工考试相关政策,并联合人才办、人社局、团市委、司法局、卫健委等多部门动员,扩大考试知晓率;抓好政策引导,针对社会工作考试,出台激励奖励政策,制定相应考核办法,引导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考证,提高考试报考率;用好考前辅导,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备考资料,解答考前疑问,适时开展考前公益培训,提升考试通过率。会上三元、宁化、将乐民政局作经验交流。

  明确“抓重点”任务

  抓实2024年社工考试动员部署工作,持证率排名靠后的县要向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做法,确保“应报尽报、应培尽培,应考尽考”;抓严社工督导人才培育,督促培育对象带项目入组,阶段学习完成后,及时反馈输出本土社工,产生良好辐射效应;抓好乡镇(街道)社工站提升转型,规范每个乡镇(街道)2.9万元专项资金使用,做好社工站评估辅导,实现“以评促建”。市民政局社工科负责人通报2023年社会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提升“精气神”氛围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机构改革过渡期,要保持“职责一天不变,责任一分不减”的责任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做到工作不乱、秩序不乱。更加注重方式方法,主动向上级汇报工作,创新性开展工作,确保社会工作有声有色;勇于比出工作成效,积极深入项目一线,筛选优秀社工和精品案例,抓典型做示范,力争社会工作提质增效。市民政局分管领导针对下一步社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