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派代表参加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2024-04-12 18:07

  2024年4月9日—12日,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福州连江举行,本次选拔赛为首届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共有10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市12名选手按照各自领域参加了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矫形器装配工、假肢装配工4个赛项的激烈角逐。在3天多的时间里,参赛选手们拼技能、赛本领、展风采,利用竞赛的平台,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张双楠获得假肢装配工三等奖,张虎获得矫形器装配工优秀奖。

  此次大赛既是全省各地市殡葬服务和康复辅具方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阅,也彰显了我市服务人员的精湛技能和良好风貌,对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和康复辅具工作职业的社会认同感、职业荣誉感具有积极意义。

  竞赛总成绩前两名的选手,将向省人社厅申报“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并连同2023年度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成果推荐选手组成福建省代表队,参加今年5月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