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 民政局】学习美德少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时间:2019-11-07 10:53
  为弘扬和学习美德少年的精神,明溪县民政局李春晖副局长看望并慰问了福建省“美德少年”候选人——明溪县城关中学杨思娴同学,同时向她及她的家人送去冬日的温暖与问候。
  杨思娴同学双脚残疾,只能坐在轮椅上上学,但学习成绩在班级年段一直名列前茅。父母为城镇居民,家庭收入靠打零工,家庭生活困难,但是面对困难杨思娴同学没有低头,勇敢乐观、积极向上、用她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福建省第三届“美德少年”候选人。
  慰问期间,杨思娴父母向我们介绍了家里的基本情况。李春晖副局长热情亲切的与杨思娴同学交谈,倾听她的心声,对她存在的问题以及困难进行详细的询问,并代表市儿童福利院向杨思娴同学发放了2000元的帮扶资金。随后叮嘱她努力学习,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要独立自强,不卑不亢,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社会的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杨思娴同学感受到了上级领导们的深切关怀,她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内心:“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更优秀的自己!”
   寒风虽劲,爱心暖人。本次慰问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美德少年”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明溪县民政局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营造学习美德少年、崇尚美德少年、争当美德少年的氛围,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向深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