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民政局开展“筑牢民生保障,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低保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沙县民政局 时间:2019-12-25 09:48

近期,我局开展了“筑牢民生保障,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织牢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张“安全网”

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两大类问题:一类是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脱保”、“漏保”等问题;另一类是农村低保办理中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坚决打通党和政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不断加强低保动态管理,加大对低保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全县未发现低保违规违纪现象。截止到本年度11月我局工作组先后高砂镇、青州镇7个乡(镇、街道)的31个村近40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核查,核查低保家庭情况,核低保资金发放数额和到帐时间,并开展民政低保救助政策宣传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经排查审核符合低保条件新列入169户、277人;在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和动态管理排查中,对低保家庭经济改善、子女就业、死亡等对象退出68户、72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实了低保“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