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办“益动莲乡·微孝建宁”老少童乐四点半课堂
来源:建宁县民政局 时间:2019-12-19 17:19

为进一步推进关爱留守老人“三社联动”社工服务项目,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建宁县民政局与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联合打造“益动莲乡·微孝建宁”老少童乐四点半课堂。

“益动莲乡·微孝建宁”老少童乐四点半课堂由建宁县民政局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服务,溪口社区提供场地支持。课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半,志愿服务时长达2个小时,每天由1个固定带班志愿者和1个兼职志愿者现场辅导留守儿童课后作业

“益动莲乡·微孝建宁”老少童乐四点半课堂的开展,不仅为我县留守老人解决了没有能力辅导孩子功课的后顾之忧,而且提升留守儿童学习效率,为其营造了一个暖心陪伴的良好社区环境,让他们在祖国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在志愿者的热心陪伴与悉心教导下,留守儿童们的学习态度变得更加积极主动,性格变得更加开朗大方,内心也变得更有自信了,真正实现了老少童乐其中较为明显的是第三实验小学三年1班的小江(化名),不仅学习成绩进步了,而且学习态度明显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字迹也比原来工整了;又如四年4班的小叶(化名)刚来时是一个非常内向,不善表达情绪且有强烈的自我防御意识的孩子在老师特别关注下,目前已能和课堂上的同学正常交流,甚至还会主动跟辅导老师说“谢谢”、“再见”还有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小萍(化名),性格胆小怯懦,不敢举手提问,经过老师陪伴与鼓励,现在能主动要求检查作业,积极乐观,阅读能力有较大提升。

开班以来,“益动莲乡·微孝建宁”老少童乐四点半课堂已开展49节课,辅导13位留守儿童,累计服务637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47小时。(建宁县民政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