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一同行动,关注“一老一小”
来源:宁化县民政局 时间:2020-12-24 10:13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宁化县民政局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宁化县民政局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近日,宁化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和社会救助股一同出发,来到安远镇伍坊村,深入了解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低保家庭老年人情况,入户人员还为“一老一小”讲解新政策,动员分散供养特困老人集中供养。关注“一老一小”,切实织密困难群众保障网,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行到“一小”家中>

 

在入户过程中,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得知“一小”不在家中,特意交代随行村干部要多加关注其生活情况,并告知12月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资金提高至每月每人1400元;社会救助股工作人员重点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情况、照料护理人及协议签订情况等,鼓励动员特困老人集中供养。

 

<社会救助股关心关注分散供养特困老人生活情况>

 

<社会救助股了解拟纳入低保家庭生活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