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民政局全力推动防寒防冻救助工作
来源:建宁县民政局 时间:2020-12-31 10:01
 有效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建宁县民政局全力推动防寒防冻救助工作,保障我县困难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下拨救助慰问资金。为保障各乡(镇)民政办、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站等部门备足充裕的防寒防冻救助物资,我局紧急下拨救助慰问资金22.5万元,用于采购棉衣、棉被等防寒防冻救助物资和慰问困难群众,满足受助人员避寒之需

二是入户巡访困难群众。结合结对帮扶机制工作人员深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高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家中开展入户巡访慰问活动。目前,已对城乡195名特困人员进行了全覆盖入户巡访慰问,对困难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了探访,并向困难群众发放御寒棉衣、棉被300余件

三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管辖范围内的养老服务场所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已完成6所乡(镇)敬老院和4个局直属单位安全隐患和防寒防冻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四是全力抓好社会救助。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动态,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目前,已出动工作人员38人次、车辆12车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名,安置治疗流浪精神病人1人。(建宁县民政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