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民政局倡议书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时间:2021-03-30 17:01

广大居民朋友们: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即将到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共同营造生态、安全、和谐的祭扫氛围,县民政局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倡议:

一、安全祭扫。到公墓、殡仪馆骨灰楼祭扫的群众倡导错峰祭扫,尽可能减少参与祭扫人数,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用闽政通扫码登记入园。祭扫人员需到指定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

二、文明祭扫。大力倡导鲜花祭奠、踏青遥祭等绿色低碳祭奠方式,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三、节俭祭祀。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奠,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

倡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节俭治丧、生态安葬、文明祭扫。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陋俗、树新风。

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绿色殡葬的先行者,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绿色的清明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