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民政局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文明祭祀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05 09:13

   

  民政局志愿者赠送鲜花,宣传鲜花祭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民政局积极推行各项新举措,推动人民群众文明祭祀。

  提前谋划、制定方案。为应对因去年疫情取消而激增的祭扫人群,局党组认真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宗旨,提前谋划,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微信、抖音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全体动员、宣传到位。局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文明祭祀从我做起”活动,号召干部职工“从我做起”并辐射至亲朋好友圈,带动绿色祭扫新风尚。村居委会自3月份起开展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月活动,引导群众改变祭扫陋俗,营造清明节文明祭扫良好氛围。 

  志愿助力、推动文明。4月3日,市民政局、殡仪馆组织系统志愿者们联合开展了“鲜花祭、网络祭”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免费为祭扫群众提供祭祀鲜花;引导群众扫码进入公众号进行网上祭祀,倡导祭扫群众用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来抒发对亲人的思念。 (永安市民政局 邓丹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