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政协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尤溪县民政局 时间:2021-07-27 17:32

7月27日上午,尤溪县政协陈三英副主席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民政局局长肖仕联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梅仙镇通演村幸福院、城关镇沈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陈副主席与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老年人进行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服务开展、场所运营、资金保障以及村卫生所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等情况。

调研组特别关注由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运营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目前在我县开展的居家养老线上线下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方式、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

   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我县居家养老服务存在助老护理员紧缺、部门配合紧密度不够、宣传力度不大、老年人知晓率偏低、老年人观念有待转变等问题,而服务队伍薄弱将直接影响到服务的持续性。下一步,调研组将围绕“打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市场活力不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服务质量不高等堵点”问题,继续对我县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以及尤溪县长者食堂等进行调研,并通过开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对口协商活动,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以助力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提高我县养老服务水平。(尤溪县民政局 陈慧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