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举办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福建慈善宣传周”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07 08:26

  9月5日上午,永安市民政局、乡村振兴局及城区四个街道联合永安市慈善总会、燕翔教育基金会举办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福建慈善宣传周”宣传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市慈善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我们愿用善行义举温暖弱势群体,身体力行传递慈善力量,为推进新时代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在参加活动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志愿者们共同宣读了活动倡议书,表达了为我市慈善事业贡献力量的热心和诚心。 

   

   

  永安市慈善总会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于今年8月通过了社会组织3A等级认证,取得了公开募捐资格,这是在《慈善法》颁布后,我市首家通过认证并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标志着我市慈善事业打开了依法依规发展的新局面。仪式现场,市民政局为慈善总会颁发了《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市民政局将慈善月活动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列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暖心传党恩”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孤等活动。活动现场开启了2021年“慈善一日捐”募捐活动,现场约300人通过线上捐款5900多元。 

   

  “金秋助学”是我市慈善总会的老品牌助学项目,多年来共资助困难学生1272名,资助金额333.7万元。活动现场10名受助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了2021年“金秋助学”助学金捐赠,其中2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表了受助感言。  

   

  永安市仁爱社工、燕城青少年服务社工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充满激情的慈善演讲、小品和歌曲表演。相关部门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慈善法规、社会救助、乡村振兴等政策宣传,同时邀请永安市第六医院、福建商通律师事务所和多家理发店开展了义诊、义剪、义务法律咨询等活动。

    

   

  永安市民政局 邓丹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