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早春寒意有民政,温情守护待暖春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2024-03-14 09:00

  早春时节,寒意不减。春节前后,宁化县民政局联合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各乡镇开展“2024年为爷爷奶奶添新衣”慰问活动,为特殊困难老人送上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精心挑选,入户慰问”  

  民政工作人员根据前期入户建档对困难老人的了解,精心挑选出适合的爱心物资,并且根据摸排名单一一分装并进行标注。准备完毕后,便开始跋山涉水将爱心物资送往困难老人家中。

  “点点滴滴汇聚幸福之海”

  工作人员带上爱心物资行走在各个村镇,入户探访,将一件件物资送到困难老人的手中,并和他们聊家常,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陪伴他们一起面对生活琐事。每个收到物资的困难老人都感动不已,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各界的关爱,虽然慰问物资不是多么昂贵,但却是他们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敬老爱老,共添美好”

  为了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优化社区环境。首先,我们加强了对环境卫生的管理,定期清理垃圾、修剪绿化植物。

  其次,我们加强了对公共设施的维护和保养,确保设施设备的完好和正常使用。此外,我们还倡导居民开展绿色生活,减少环境污染,共同建设美好的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链接到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捐赠的保温杯、围巾、帽子、袜子暖手袋等爱心物资超过600件,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共为全县200余名老人送上御寒物资,为困难群众纾困解难,为民政工作助力添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