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地名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大田县借助清明节点亮地名文化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2024-04-02 16:27

  时至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

  清明时节,大田县民政局、关工委借助清明传统节日契机,在组织青少年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中,讲述地名故事、传播红色基因。

  近日,大田县城区各中小学纷纷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青春铸魂”教育活动。县民政局、关工委选派大田“第二集美学村”志愿者宣讲团连晓玲、杨昕婧等五名优秀讲师到场为大田一中、鸿图中学等学校师生宣讲《无言的丰碑》《凄美的守望》等红色故事,介绍“红军碑”“宏图街”“蔡公路”等地名所蕴含的纪念民族英烈为人民解放事业舍生忘死、坚贞不屈的深刻含义,在传播地名文化、宣传红军战士、林鸿图烈士、民族英雄蔡公时等英烈光辉事迹的同时,陶冶了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立志报国的情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