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3-11-17 18:22

  11月1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秀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会议。会上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授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回答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学好用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作为各级民政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读物。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政治责任、第一责任,带头指导和督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带着理想信念学,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更大、更实的成效;要结合主题教育学,立足民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围绕解决问题学,把学习好相关论述作为改进工作方法、推进事业发展的绝佳契机,在学习中把问题挖深入,把问题根源弄清楚,把整改措施定实在,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一起解决。

  会议要求,要立足民政所能、群众所盼,把践行论述与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知责担责尽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眼前的事,做好自己的事,做利长远的事,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持续探索基层治理新路,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把抓好民政项目建设作为落实“抓大促高”工作和写好社会兜底服务文章的途径,持续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全方位打造独具代表性、典型性的民政改革样板,驰而不息抓好民政系统作风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圆满完成民政工作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家局党组成员,沙县区、清流县、大田县民政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民政局作书面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