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关于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smmzj 时间:2017-10-30 11:49

各有关社会组织党组织:

  现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三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2017年103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的各项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文件精神,结合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二、学习重点

  (一)党的十九大报告

  (二)党的十九大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三)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四)十九大新闻公报及人民日报社论、评论员文章

  (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

  三、近期工作安排

  近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分为三个阶段安排(从2017年111日起至2018年春节前),具体安排如下:

  (一)传达学习全面领会阶段(从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1月15日)

  1.下发通知部署。11月初,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通知精神,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所属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

  2.购发学习材料。购发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及相关辅导读本,音像辅导材料,供广大党员学习。

  3.各支部组织学习,10月底至11月中旬,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每周安排一天时间(兼合式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2个学时)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章逐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阶段(从2017年11月中旬至2018年1月上旬)

  1.举办专题学习辅导班。12月上旬,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辅导班,适时邀请专家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社会组织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十九大精神。

  2.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月底前,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党员思想实际,普遍为本社会组织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

  3.研讨交流。120日前,在普遍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分专题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并撰写学习体会。

  (三)联系实际学习贯彻阶段(2018年1月上旬至2018年春节前)

  1.走访调研。综合党委带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任务赴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会组织的各项工作相结合。

  2.召开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2018120日前,各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召开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3.开展主题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社会组织结合本行业的特点,深入开展“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各党组织在年前至少组织召开一次活动,并将活动的情况,视频资料上报综合党委,活动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1.综合党委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2.综合党委要统筹指导各单位抓好学习贯彻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

  3.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做出专题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4.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建宣传栏等及时集纳转载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央主要媒体的重点稿件、评论。深入宣传综合党委和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    

  (三)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结合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途径,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