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关于 落实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工作的通知
来源:smmzj 时间:2018-07-11 11:51

各有关社会组织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明委〔2018〕23号)精神,进一步在社会组织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结合实际,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领会“大学习”部署要求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的根本准则,是我们党新时代进行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习宣传贯彻这一思想,不仅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强化“大学习”措施保障

  1.抓好学习全员组织。各支部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重中之重,强化个人自主学习、抓好集中专题学习,紧扣本社会组织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方案,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手段,提升学习质量效果,切实学深学透、学精学实。支部书记要做好表率、党员要做好示范,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广辐射、无遗漏,并形成个人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提出对策措施,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各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坚持每周至少一讲每个党员至少撰写2篇心得体会。

  2.抓好学习宣传宣讲。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活动,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身边的案例,把透彻的思想讲透彻,把鲜活的理论讲鲜活。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屏)、移动多媒体等阵地,通过制作宣传版面、设置宣传标语、推送宣传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学习新思想,人人有行动;贯彻十九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切实加强对网站、微信平台的监管指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跑偏、不走样。

  3.抓好学习督查落实。各支部要加强新思想个人学习笔记的抽查检查和集中学习落实情况的管理。综合党委办公室将以个别走访询问、查看记录笔记、观摩学习心得、约谈通报情况等方式,就“大学习”活动开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情况抓好巡查督查,促进工作落实。

  三、要落实“大学习”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思想“大学习”的重大意义,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对“大学习”进行具体安排指导。“大学习”活动组织落实情况将纳入年终社会组织党组织考核的重要内容。

  2.把握导向,加强宣传。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全面准确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本社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的具体措施和深入基层宣讲学习的生动实践,全面客观反映社会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在社会组织中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3.讲究方法,务求实效。学习研讨要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组织特点,灵活组织学习研讨。“大学习”要与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大学习”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大学习”实效。各支部学习情况,要及时报告综合党委办公室。

  中共三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2018年7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