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
来源:smmzj 时间:2018-07-12 11:52
 各有关社会组织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明委办发明电〔2018〕38号)精神,决定在社会组织中广泛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并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现将组织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经党中央批准,为推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综合党委已统一订购并发各支部一册,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三十讲》,对于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二、认真组织学习宣传

各支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好《三十讲》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系统、科学准确地学习领会新思想。

一是带头先学领会。各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三十讲》,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理论学习与社会组织工作发展结合起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好头、做表率。

二是强化党员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要坚持落实做到三个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座谈讨论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做好读书笔记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不断推动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各支部要把组织学习《三十讲》列入党建重点任务,支部书记要把学习情况主动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狠抓督促落实,自觉把对学习的科学认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进社会组织工作的实际能力。

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站、LED、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资源,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广泛宣传《三十讲》内容,宣传社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三、推动学习取得实效

学习宣传贯彻《三十讲》,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组织工作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要学出绝对忠诚。深刻领会新思想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学出过硬本领。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执政理念、决策智慧和领导方法,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等问题,全面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要学出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新思想贯穿的深厚为民情怀和强烈历史担当,深入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市委实施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把工作职责与上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以发自肺腑的深厚感情、滴水穿石的努力实践、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确保过硬的从严要求,扎实开展“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主题活动,为加快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综合党委把组织学习《三十讲》作为今年各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检查内容,年底党建检查时一并纳入检查,既检查支部党员学习活动记录,又检查党员学习笔记等。

附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计划

                     

 

中共三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2018年7月12日

 


附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计划

 

序号

学习内容

主讲人

学习时间

1

第一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指定

从2018年7月起,确保每周一讲

2

第二专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3

第三专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4

第四专题: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

5

第五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6

第六专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

7

第七专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8

第八专题: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

9

第九专题: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10

第十专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11

第十一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2

第十二专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3

第十三专题: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第十四专题: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15

第十五专题: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序号

学习内容

主讲人

学习时间

16

第十六专题: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指定

从2018年7月起,确保每周一讲

17

第十七专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18

第十八专题: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19

第十九专题: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20

第二十专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21

第二十一专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2

第二十二专题:建设美丽中国

23

第二十三专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24

第二十四专题: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25

第二十五专题: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26

第二十六专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7

第二十七专题: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28

第二十八专题: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9

第二十九专题: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30

第三十专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