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促会到宁化建宁调研
时间:2017-10-18 11:05

市老促会到宁化建宁调研

10月12至13日,市老促会会长阎伟强到宁化、建宁调研老区脱贫攻坚和老促会工作。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副县长张清祥,建宁县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一龙陪同调研。宁化县老促会会长江华、建宁县老促会会长徐水泉一同调研。

在宁化县,阎伟强深入泉上镇谢新村,实地察看光伏发电项目、幸福院、泉上土堡战役指挥部遗址、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听取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阎伟强对谢新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村里利用国家扶持光伏发电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把光伏发电项目做大,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在安远乡,阎伟强参观了回乡创业人员创办的草坪灯加工厂。认为这个项目好,可以解决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脱贫。他希望当地政府进一步给予关心扶持,把工厂办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增收。安远乡现代农业观光园,采用立体种植模式,地面种植百香果,地下种植名贵药材七叶一枝花,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阎伟强详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与业主探讨项目发展前景。

在建宁县,阎伟强深入均口镇修竹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镇和修竹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就当前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探讨,强调要注意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和村里能人的带动作用。

老促会工作如何开展?是阎伟强这次调研的重点。在宁化县和建宁县,分别召开了两县老促会座谈会。认真听取两县工作汇报和做好老促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两县老促会工作做得好,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学习。感谢大家多年来情系老区,无私奉献,为加快老区发展和老区脱贫攻坚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过去的好传统、好作风,当好全市老促会工作的“排头兵”,努力克服困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把老区建设促进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生雄、副秘书长章华友参加调研。(市老促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