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社会工作协会召开2015年社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3-11 10:00

310日下午,市社工协会组织召开2015年社会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领导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社工协会顾问以及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科部署了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相关工作要点。各社工机构汇报了2014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当前社会工作发展遇到社工机构可持续运转难、专业技术不过硬、经费来源单一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市民政局林起棉副局长在总结本次会议时指出,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可喜成绩,下一步工作要在三大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一是在实务推进上有新成效。要加快推进重点业务范围的社工实务,加快推进针对重点人群的社工服务在制度保障上有新提升。要进一步健全社工项目管理体制、完善监督机制,细化操作规范;三是在培训范围上有新拓展。要加大社会工作知识的培训,紧紧围绕一些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