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九个人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5-03-28 09:35

326日下午,随着“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三明地区)”签约启动仪式的举行,为期10天的第九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市民政局携手市社会工作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社工宣传活动。一是广泛开展街头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政策咨询、发放宣传品及志愿服务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社会工作知识,展示我市近年来社会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二是认真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召开2015社会工作座谈会,围绕社工服务项目的开展、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三是举行购买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三明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承接的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和三明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承接的“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三明地区)”分别于319日、326日相继启动。四是组织专业社工服务进社区。各社工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引领志愿者开展福利慈善、居家养老、心理疏导、社区矫正等专业社工服务进社区活动,积极发动社区倡导,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五是运用短信平台进行宣传互动。通过移动MAS信息机,向社会公众发送4万条“国际社工日”主题公益宣传短信,扩大宣传覆盖面,普及社工服务理念。六是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三明电视台、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市社会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广泛宣传社工机构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典型案例,宣传社工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人自助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的举办,展示了我市社会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风采,同时对于全市社会工作理念的宣传与社会工作知识的普及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