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夏季防火安全须知!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3-08-15 09:52

夏季气候炎热是火灾多发期尤其在农村由于生活区和农田里的可燃物多消防基础设施较差群众火灾防控意识薄弱更易发生火灾事故

 

640 (6).jpg农村火灾多发的原因

01

电气线路老化短路或私拉乱接电线引发火灾。

02

不良习惯引发火灾,如卧床吸烟、小孩玩火不慎、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

03

村民在田地焚烧秸秆、树叶时,容易引发火灾。

农村防火“三大难点”

01

火势蔓延快、建筑易坍塌。农村房屋密集、多为砖木结构、耐火等级低,屋内常存放枯草、木材等可燃材料。火灾易蔓延,难控制。房屋主体结构易坍塌、落顶,从而加大救火难度。

02

火灾预警慢、灭火力量弱。农村民用建筑消防基础设施差、灭火工具匮乏。如果火灾发生在夜间,或偏远区域,难以及时被发现,错失最佳救援时机,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概率增大。

03

灭火组织难、逃生难度大。农村房屋建筑随意性大、道路窄且多曲折起伏、存在各类障碍物,消防车难以迅速抵达现场完成火灾救援,特别是夜间,一旦发生火灾,人员很难及时发觉并快速逃生。

农村应该如何防范

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对老化的电线及时进行更换,需要重新布线时应请专业电工加强火源管理、远离易燃物,经常检修自己家中的电线、电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