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smmzj 时间:2019-11-05 18:53

  11月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会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前进方向,提升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全市民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民政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相结合,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做到把牢方向、抓住根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情怀彰显治理价值,以人民智慧激发更大活力。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精心组织、落细落实。要着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三明民政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民政工作。通过健全低保制度、优化特困供养服务、提高临时救助水平、加快老区发展等持续巩固基本民生保障,通过加快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做好婚姻登记管理、强化儿童福利保障等继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通过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培育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大力发展慈善社工服务等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升各项民政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赖秀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