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4-15 18:52

  4月14日晚,我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析了我市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明确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刘其双副局长、周学斌四级调研员分别围绕民政领域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和对脱贫攻坚的基础性概念、历史性成效、制度性优势再认识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曾永生主持会议。他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透彻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两个确保”的目标任务,结合民政职能,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找准我市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的发力点所在,明确方法路径,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措施,增强各类救助政策的综合效能,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着力构建以基本生活救助为基础、分层分类梯度救助制度体系,拓展救助服务有效供给,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形成“大救助”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